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方姝阳、雷雯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9-17 09:32:32

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文理之星”传递榜样力量

解放军报讯 方姝阳、雷雯报道:“选择了军校教员这个职业,就要当好学员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强军兴军提供坚强人才支撑。”9月10日,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教授黄明球作为老一辈“文理之星”代表,走上该学院教师节大会报告席,向全院师生分享立德树人、为战育人的心路历程。

从教35年来,黄明球教授扎根教研一线,在病床上仍坚持指导学生修改论文。和他一样,5名“文理之星”潜心育人、爱岗敬业的生动故事,让现场官兵深受触动。

该学院始终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突出位置,注重发掘品德高尚、业务精湛、学员爱戴的师德典范,每年遴选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优秀教员代表授予“文理之星”称号。据悉,此次受表彰的教员历经层层筛选,从400余名教研骨干中脱颖而出。他们中既有扎根三尺讲台的教学能手,也有奋战在科研一线的青年骨干。

“老师是学生的镜子,学生是老师的影子。当好明亮的镜子,映射端正的影子。”这是该学院军事外语系副教授、全军优秀教师刘源源从教10余年来,一直坚持的育人信条。“此次当选‘文理之星’,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与认可,我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刘源源说。

榜样力量激发前进动力。今年从基层部队选调到该学院的新教员章林飞走上讲台前,多次旁听“文理之星”、教员乔玉婷授课,并对照打磨教学内容。半年后,他顺利通过学院对新教员的试讲验收,成功实现从一线带兵人到军校教员的转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