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大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丛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9-27 10:33:38

信息工程大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帮助新学员迈好军旅第一步

解放军报讯 王丛报道:“这场讲座及时扫除了我因体能训练成绩不佳产生的烦躁焦虑情绪,我将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参加训练。”9月中旬,信息工程大学2020级新学员刘柯江参加心理健康专题授课后,满怀信心地投入到新训中。据了解,今年秋季开学后,该校及时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帮助新学员迈好军旅第一步。

前不久,该校领导调研新训工作时发现,不少新学员缺乏集体生活经历、抗挫折能力较弱,当面临“体能关”“苦累关”“守纪关”等多重考验时,容易出现思想压力大、畏难情绪重等情况,不能较快融入军校生活。

为此,该校及时开展新学员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以心理健康专题辅导讲座、心理疏导行为训练等方式,引导新学员端正入伍动机、适应军人角色、学习独立生活、构建和谐关系。

学员张昱伟几乎各项训练成绩都名列前茅,但不善于与人相处,遇到集体活动总找借口躲避。这次心理健康讲座让他认识到,团结协作是部队集体生活的重要一课。回到新训大队,他一改往日“独行侠”的做法,主动帮助身边同学,还被推选为班长。

“学校组织的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新学员们找到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看到学员们斗志昂扬地投身训练,新训大队教导员宋众十分欣慰。据了解,该校还将根据训练进度对学员进行分组疏导,把渗透式心理教育贯穿新训全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