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主题展:再现共产党领导文化抗战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洪南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9-29 19:08:38

新华社沈阳9月29日电(记者赵洪南)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抗战吹响号角——中国共产党与文化抗战》主题展于29日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开展。

展览共展出珍贵历史图片210幅,全面系统再现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文化抗战。“新闻报国:铅字与子弹共鸣,笔杆与枪杆齐飞”“歌曲风云:为抗战发出怒吼,为大众谱出呼声”“曲艺号角:舞台是抗日战场,戏剧是杀敌刀枪”等专题,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广大文艺工作者以笔为戈,记录民族苦难、传递民众心声、吹响时代号角的战斗历程。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馆长范丽红说,展览生动反映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不但重视领导军事抗战,同时重视领导文化抗战、凝聚民族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战文化是鼓舞中国军民团结御侮、共赴国难、浴血奋战的强大精神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