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香港部队举行国庆节升国旗仪式: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鹏 原俊敏 易定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0-03 14:06:26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驻香港部队举行国庆节升国旗仪式见闻

10月1日清晨,海风拂过维多利亚港,给驻香港部队昂船洲军营送来阵阵清凉。

国旗杆前,数百名官兵整齐列队,无论是将校军官,还是普通士兵,全都面向旗杆庄严肃立。

“护旗方队——托枪!”7时许,操场远端传来一声嘹亮的口令,96名驻香港部队三军仪仗队队员组成的护旗方队迈着稳健的步伐护卫国旗入场。

1997年7月1日,驻香港部队第一次在中环营区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从此,实践“一国两制”伟大方针、坚决履行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历史使命,深深扎根在这支部队的官兵心中。

“升国旗!奏国歌!”仪式开始,升旗手李后每一个动作精准有力。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跃动的红色犹如一团火焰,点燃了官兵心中的激情。

作为升旗手的李后,还有一个身份是某型装甲车车长。护旗方队的96名队员,个个既是仪仗兵,又是战斗员。

从大帽山下到维港之畔,从赤柱到新围……遍布全港的座座军营,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标定出人民军队的神圣哨位。

某防空营官兵刚刚参加完上级组织的实弹演习,取得优异成绩。面对着五星红旗,营长王海旭说:“热爱祖国、报效国家是每名军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驻港军人,我们一定以更加昂扬拼搏的精神状态,勇当新时代守护祖国蓝天的防空铁拳!”

多年来,驻香港部队结合节日庆典、部队轮换、老兵复退等重要节点,组织升国旗仪式、向党旗军旗宣誓等活动,不断强化官兵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的决心意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