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预警学院雷达士官学校特邀士官专家登台授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熊珏 夏侃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1-08 16:36:16

空军预警学院雷达士官学校多方引入优质教学资源

特邀士官专家登台授课

解放军报讯 熊珏、夏侃报道:寒冬时节,在空军预警学院雷达士官学校如期举办的“士官讲坛”上,海军勤务学院士官教员、二级军士长梁国库应邀登台,以“在浩瀚大海中砥砺前行”为题进行专题授课,引发热烈反响。士官学员侯庆轲课后感慨道:“‘兵专家’的励志故事在我心里播下了火种,让我更加坚定了刻苦学习、献身国防的信念决心!”

“调整改革以来,针对士官职业技术教育学员的成长特点和教育规律,学校通过组织‘士官讲坛’活动,外请优秀士官来校授课,推进本校士官学员队伍加速成长。”该校领导介绍,他们精心设置“士官讲坛”授课主题,定期邀请各军兵种雷达和电子对抗部队的中高级士官来校授课,内容涵盖装备研讨、学术交流、思政教育、人文素养等诸多领域。

与此同时,该校紧贴士官学员的成长需求,邀请主讲者围绕练兵备战实践、岗位成长规律等方面,帮助学员们科学制订成长成才计划。通过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他们引导学员们结合部队需求练就过硬技能,努力锻造与改革转型相契合、装备发展相匹配、备战打仗相适应的高素质新型士官人才队伍。

截至目前,该校已举办60多期“士官讲坛”活动,200余名中高级士官先后走上讲台,为学员们讲授实战化训练经验、装备维修技能和个人成长心得等内容。据该校业务机关反馈,学员们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