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军区某团组织官兵回溯部队光荣历史

英雄事迹坚定戍边信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自珍 邹渝建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3-26 08:59:33

解放军报讯 王自珍、邹渝建报道:“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的一场战斗中,王忠殿将爆破筒两次插入敌堡都被推出,他第3次将爆破筒插入敌堡后,用身体将其死死顶住……”近日,南疆军区某团开展“致敬英雄、争做英雄”主题故事会,一连指导员冯洁玉深情讲述团史上的英雄事迹,让台下官兵心潮澎湃。

“英雄故事折射出的高尚品格是广大官兵成长进步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该团领导介绍,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他们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官兵回溯硝烟历史,学习英雄先烈不怕牺牲、敢打敢拼的顽强意志。他们将“爆破英雄”王忠殿、“滚雷英雄”罗光燮等英雄的感人事迹搬进教育课堂,引导官兵汲取奋进力量;邀请“时代楷模”张富清通过视频连线讲述战斗故事,激发官兵卫国戍边豪情;收集部队驻训期间涌现的感人故事,广泛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等群众性自我教育活动,引导官兵以实际行动弘扬部队优良传统,从难从严训练,锤炼打赢本领。

品味英雄故事,矢志强军事业。中士王怀璧在心得体会中写道:“战火硝烟的岁月,英雄先烈用生命铸就钢铁长城;白鸽飞舞的年代,我愿用青春守护祖国边疆安宁!”前不久,该团在恶劣环境下组织演练,官兵热情高涨,圆满完成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