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新增62件抗战时期文物史料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洪南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09-27 22:08:00

新华社沈阳9月27日电(记者赵洪南)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近日收到社会各界捐赠抗战时期文物、史料62件。

收藏家詹洪阁多年来致力于抗战文物史料收藏与研究,此次他向博物馆捐赠抗日战争时期日本出版的《满洲事变日录史》和《满洲事变实志》两件珍贵档案史料。这也是詹洪阁第28次向博物馆捐赠。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研究员王毅从事抗战文献收藏多年,此次他向博物馆捐赠1940年日军发布的《日本陆军南满讨伐号外》等12件抗战时期文物史料。其中,《日本陆军南满讨伐号外》披露了日军劝降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的罪恶阴谋,是研究东北抗战特别是杨靖宇抗敌的重要史料,极具历史价值和研究价值。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张云峰说,此次捐赠的抗战题材文物史料内容直观,特点鲜明,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研究价值,对丰富博物馆馆藏,填补相关文物种类空白起到重要作用,为深入研究抗日战争史提供了新的内容和史料支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