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自编短剧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毓津 汪韵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9-09 08:52:59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

自编短剧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解放军报讯 记者张毓津、通讯员汪韵报道:“杜绝‘账外机’,遵规是第一……”近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某学员队的一堂网络安全教育课上,上演了一段由学员自编自导自演的短剧。短剧模拟还原了因违规用网触犯法律的典型案例,以生动形式向学员传授网络安全知识,受到广泛好评。

负责短剧编排的学员高朕铭介绍,网络安全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前期,他们学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广泛了解官兵在上网用网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日常实际编排设计剧情,由学员排练演出,让大家在参与过程中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网络安全教育不能仅靠理论灌输,要充分发挥学员主体作用,这样更能激发大家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学院领导介绍,针对青年学员个性鲜明、思想活跃的特点,他们紧贴网络发展趋势,组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大家筑牢网络安全观念。

在2022年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该学院利用新媒体平台推出系列短视频,并在网上展播优秀作品。他们还开展网络安全微海报创作比赛,组织主题演讲、辩论赛等活动。

“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强化了学员网络安全意识,使网络安全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该学院领导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