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大电子对抗学院:研训一体锻造网络电子人才技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毓津、赵婉姝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9-13 08:41:06

国防科大电子对抗学院

研训一体锻造网络电子人才技能

解放军报讯 记者张毓津、赵婉姝报道:举办网络空间安全创新论坛、邀请军地专家辅导授课、组织网络安全技术挑战赛……2022年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期间,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组织系列活动,引导官兵强化安全用网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技能。

作为专门培育网络电子人才的单位,该院在全军率先创建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注重发挥网络安全专业优势,打造全军首个网络空间安全教学案例库;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常态参加国家和军队相关部门组织的演习演练与专项行动,将教学、科研、训练等全部工作向培育一流人才聚焦,助力推进国家网络安全建设。

据介绍,针对当前网络安全领域人才培养与使用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该院着眼兴趣激发、以赛代训、实践锤炼等,围绕提升网络安全人才素质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优中选优组建了网络安全战队,通过竞技对抗提升学员维护网络安全的意识与能力。

场上不见硝烟弥漫,无形空间上演激烈角逐。在网络安全技术挑战赛中,该院学员与来自其他高校的选手同场竞技,围绕网页系统、认证系统、区块链软件等展开漏洞分析与快速修补。“学院组织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学员网络安全理论基础,也让大家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提高。”该院博士研究生学员陈远超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