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实践磨炼提升网络传播人才素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怡然 张雨晴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9-13 08:40:25

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

实践磨炼提升网络传播人才素养

解放军报讯 赵怡然、记者张雨晴报道:“让强军正能量充盈网络空间,借助新媒体平台形成辐射效应,激励广大官兵积极投身强军实践……”9月7日,由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主办的网络军事内容建设和管理论坛上,军内外专家围绕网络军事平台建设、内容生产、涉军舆情管理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倡议,遵循传播规律营造正能量充盈的网络空间,不断为强军兴军添注新的动力。

据介绍,该院军事文化传播系致力于军事新闻传播、网络内容生产、网络舆情管理与舆论引导等方面教学与研究,先后完成了多项重点课题,在涉军舆论研究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在着力培养专业人才的同时,该院将教学研究与平台实践相结合,积极参与网络传播具体工作,让人才在探索实践中得到磨炼。由军事文化传播系师生组建的“强军新媒体工作室”等多个专业技能实践平台,制作推出了一批展现新时代军队风貌的新媒体产品,取得良好传播效果。去年8月,他们制作推出的短视频《军歌》,点击量超千万。

此外,该院还注重为基层培养网络安全与舆论宣传人才,先后举办了军事广播电视编导培训班、军事题材微电影培训班、动画创作培训班等,帮助一线舆论宣传人员提升专业素养。目前,该院正积极筹划开设军官媒介素养教育课,为进一步做好军队网络安全工作夯实人才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