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某团开展“喜迎盛会召开、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柴晓峰 许韶玉 孙兴维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9-18 09:47:07

北京卫戍区某团开展“喜迎盛会召开、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凝心聚力,奋楫笃行开新局

■柴晓峰 许韶玉 解放军报记者 孙兴维

“近年来,我团持续推动从单一兵种到合成作战、从集纳专业‘小协同’到融入体系‘大合成’的转型升级,部队作战能力明显提升。”9月上旬,在北京卫戍区某团开展的“喜迎盛会召开、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中,卫戍区“金牌教员”、“夜老虎连”指导员郑春生的动情讲述,引起现场官兵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紧迫感,练好新战法新装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该团将讲台搬到演训一线,把“话筒”交给官兵,组织大家共话强军这10年部队取得的辉煌成就、分享个人成长收获,激励官兵把喜迎盛会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强大动力。

“调整改革之初,团队基础相对薄弱。经过全体官兵拼搏奋斗,我团很快成为此轮改革后卫戍区首支参加跨区演习、接受战斗力检验的部队,并完成诸多重点课目攻关示范。”在勤务保障营组织的新一期“强军大家谈”活动中,卫戍区“金牌教练员”、一级上士孙华健畅谈部队改革转型以来取得的成绩,赢得阵阵掌声。

2019年2月,习主席视察看望北京卫戍区时,勉励官兵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聚焦备战打仗,提高警卫能力,努力开创卫戍区建设新局面,始终做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部队。3年多来,该团坚决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大力推动部队转型发展,官兵聚焦备战打仗、提高战斗本领,始终做到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如今是我们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更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该团领导介绍,作为新质作战力量,只有充分理解掌握新的作战样式,深挖新装备潜能,才能练强能力、不辱使命,“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们将进一步激发官兵训练热情,推动部队战斗力水平提升。”

扬帆奋进迎盛会,奋楫笃行开新局。连日来,该团在大漠腹地展开红蓝实兵对抗演练,官兵连续鏖战数昼夜,攻克一系列重点课目训练难题,部队综合火力打击等能力得到检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