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兵 有大爱!他休假时献血救火,他获奖时捐资助学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戴伟国 张自成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9-26 13:24:35

这个兵 有大爱

休假,他献血救火;获奖,他捐资助学

■戴伟国 张自成摄影报道

9月9日,福建省漳州市第五中学,学生们簇拥着全国见义勇为模范、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场务连班长颜国庆。当天,颜国庆将自己所获1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其中9万元用于资助家乡困难学子,1万元捐给不久前发生地震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红十字会,资助当地困难学生。

去年2月,颜国庆返乡休假,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芗城医院有患者大出血急需B型血”的消息后,立即赶到医院捐献血小板。返家路过村口时,颜国庆看到香蕉园发生火灾,立即冲进火海参与救援,连续转移十几瓶液化气罐。救火过程中,他部分头发、眉毛被烧焦,面部灼伤,腰部扭伤。2021年9月,颜国庆被评为“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2022年5月,入选2021年度“福建好人榜”;2022年7月,被评为第14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