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麟辉:红心向党,制胜蓝天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林文贵 李建文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9-30 08:38:17

邱麟辉:红心向党,制胜蓝天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林文贵 记者 李建文

邱麟辉准备驾机起飞。葛志轩摄

“任务完成,返航!”金秋的一天,东南某海域上空,空军航空兵某部副参谋长邱麟辉率领红方编队一举击败蓝方编队。此次空战对抗演练取胜,标志着他和战友探索总结的又一项新战法通过实践验证。

安全着陆,战鹰归巢。邱麟辉走下战机,边走边同战友探讨:任务规划能不能更全面、临机判断怎样才能更准确……这样直面问题、精益求精的总结反思,是邱麟辉的工作常态。他说,大项演训任务对抗激烈,不确定因素多,越早发现并解决问题,越有助于积累制胜经验。

“党和人民把先进的战机交给我们,我们必须苦练精飞,锤炼过硬本领,时刻守护祖国空天安全。”在同批改装机飞行员中,邱麟辉第一个担负战备值班、第一个飞高难课目、第一个外出执行重大任务,也是首个斩获“金头盔”和“金飞镖”的飞行员。

改装某型战机时,只要有任务,邱麟辉都积极参加。一次,参加上级组织的实弹打靶试验,驾机抵近靶区上空,他突然发现无法构成发射条件。战机落地后,邱麟辉迅速与有关专家一起论证方案、优化参数。他再度驾机升空,成功命中目标。

从飞行大队长到分管飞行训练的副参谋长,岗位调整让邱麟辉深感重任在肩:不仅自己要当好开路先锋,还要善于带领大家学、指挥官兵练。他结合自身体会,梳理归纳了多个系统的操作手册和故障应急处置办法。

“光有利剑还不够,必须要练好新剑法。”邱麟辉常说,只有把对手想强、把困难想足,战法创新高人一筹,战场对抗才更有胜算。

该部领导告诉记者,近两年来,邱麟辉牵头负责和参与的创新战法有数十套,解决了新机作战多个难题,有效提高了部队战斗力。

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后,邱麟辉深知责任重大:“身为一名新时代人民空军飞行员,要始终红心向党、为党奋飞,紧盯未来战场和作战对手,在不断攻坚克难中锤炼制胜蓝天的过硬本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