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人武部升级改造国防教育阵地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冯向兵、易传涛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0-12 11:12:57

近日,坐落在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板桥社区的国防教育文化广场竣工,市民争相前去打卡。笔者慕名走进广场,两侧火炬样式的宣传橱窗图文并茂,有历史经典战役展示、武器装备介绍,也有国防知识普及。

“国防教育文化广场集文化休闲与国防教育功能于一体,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推动全民国防教育走深走实。”鹤城区人武部领导告诉笔者,经过广泛调研,军地合力推动,选择入住率高、人流量大、便民设施配套齐全的社区,打造国防教育文化广场,辐射带动周边单位、学校、居民约10万余人。

随着国防教育文化广场的落成,该区“两长廊一中心一广场”的情景式、沉浸式、渗透式、互动式国防教育阵地升级改造完成。

据悉,该区自去年启动国防教育阵地升级改造工程以来,在原有的区国防教育中心基础上,新建红色怀化展厅,使展陈面积扩大至2100平方米,增添红色文物1000余件;依托人武部营区四周围墙,打造“国防教育长廊”,设置“潇湘经典红色故事”“湖南当代军事家”等6个单元,全面展示潇湘大地红色文化。国防教育阵地升级改造后,越来越多的市民前往参观,仅国庆节期间,就有3000多人次接受教育。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国防教育质效,该区将组织民兵宣讲轻骑队深入各国防教育场所开展宣讲,并策划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市民广泛参与。

上图:怀化市鹤城区民兵参观国防教育文化广场。李桂花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