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科学院某部科研人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矢志岗位建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邵龙飞 王晓玉 朱一韬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22 06:22:56

军事科学院某部科研人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矢志岗位建功——

潜心攻关,创新发展为胜战

■解放军报记者 邵龙飞 通讯员 王晓玉 朱一韬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19日,军事科学院某部科研人员来到该部军史馆,结合单位发展历程,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军史馆里,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生动记录着该部一代代科研人员听党指挥、无私奉献、顽强奋斗的感人故事。

“落后就要挨打,唯有奋起直追。”那一年,该部抽调科研人员奔赴大山深处,开展一项军事课题研究。历经千余个日夜的潜心攻关,课题终于取得突破性进展。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聆听讲解员的动情讲述,科研人员陈浩激动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我们要向先辈学习,为科技强军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党的二十大开幕后,该部第一时间组织科研人员结合自身使命任务学习报告。来到该部某研发团队机房,记者看到,团队成员正在进行技术攻关。

“报告强调,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团队技术骨干、高级工程师代光月告诉记者,“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唯有把国家之需、民族之需、军队之需扛在肩上,方能不负这个伟大时代。”

科技强军,时不我待。记者了解到,该研发团队组建以来,始终瞄准军事科技前沿领域自主创新,完成多项重大科研任务,获专利授权百余项,为提升部队战斗力作出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