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雁栖航天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来源:“航天工程大学”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04 16:32:23

2022年11月2日至3日,由航天工程大学、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电子科技集团、卫星网络集团和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四届雁栖航天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雁栖航天论坛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航天强国和一流军队建设,聚焦航天科技创新和新域新质人才培养,搭建高端前沿、开放融合的学术交流平台。

本届论坛以“筑梦航天•数智太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设立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邀请27名航天领域院士、相关部门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共150余人围绕太空安全、航天技术创新、深空探测、空间科学等重点方向和关键问题开展思想碰撞和研讨交流。论坛开幕式上,正在执行飞行任务的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在中国空间站,以视频方式为论坛开幕发来祝福;航天工程大学与4家航天军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大学太空安全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建站启动;6名院士和2名专家在航天工程大学设立科技创新与联合育人办公室;论坛组委会发布2022年航天热词。

自2018年起,在国家、军队有关部门和上级单位指导下,航天工程大学联合军地优势单位共同发起并成功举办了四届雁栖航天论坛,该论坛已成为航天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端学术盛会,达到了促进技术互通、扩大合作共识的预期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