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与友邻部队开展实装合练提升教研水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唐继光 曹瑞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05 09:33:01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与友邻部队开展互为条件训练

实装合练提升教研水平

解放军报讯 唐继光、曹瑞报道:放下船艏大门、组织车辆解绑、快速登陆上岸……近日,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与陆军某旅联合开展装卸载训练。随着一台台战车驶离某型登陆艇,按作战构想投入战斗,该校区官兵铆定战位、勠力同心展开训练,并结合演训实践收集完善教研数据。

“近年来,新装备不断列装部队,院校教学必须紧跟基层演训实际,做到因势而变。”该校区领导说,受装备、场地等因素限制,以往开展运输投送教学主要以理论讲授和模拟训练为主。为提高官兵装备实操能力,他们结合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建议,通过上级协调与陆军某旅共同设立装卸载训练指挥小组,按照“运输投送对标实战,教学训练与战斗演练交叉进行”的思路,科学制订了工作实施方案。

在此基础上,他们积极与该旅开展互为条件训练,让官兵全流程、逐车组进行装卸载协同,围绕精确筹划、科学调控和精准实施开展实装合练,进一步熟练掌握装备操作流程、提升教研水平。

笔者在演训现场看到,现场教学演示刚结束,指挥员便发出指令,驾驶员闵湘杰驾驶某型通信节点车平稳驶进登陆艇,并停放在指定位置。据了解,连日来,该校区参训人员与陆军某旅官兵密切配合,结合训练进程完善教学方法、收集教研数据,并在总结复盘基础上,梳理汇编教学案例、丰富课题内容,为提升教研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