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相聚”!边防战士与家人视频连线报平安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于海涵 刘二列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1-24 06:51:41

“云上相聚”报平安

■于海涵 刘二列

“爸妈,春节快乐!儿子给您拜年啦……”大年初一,第一次在部队过年的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列兵高默然,与家人视频连线“云拜年”。

此时的祖国北疆军营,室外寒风呼啸,室内温暖如春。“儿子,你在部队吃得好不好,生活还习惯吗?”高默然的母亲关切地问。“我们伙食都是营养配餐,节日食谱可丰富了,还能吃上家乡菜。看,我到部队后是不是更有男子汉气概了!”高默然的父亲通过视频看到儿子精神抖擞,连连点头。“现在我们边防连的执勤和生活条件都得到很大改善,营区内各种图书、生活物资等一应俱全,过年生活和在家一样丰富多彩。”

看着儿子当兵后的可喜变化,父亲郑重叮嘱:“你在部队好好干,要守好祖国边防。”“爸,放心吧!我们新兵已开始执行巡边任务,每次凝视界碑上鲜红的‘中国’二字,我都倍感自豪。我一定练强本领,争当合格的戍边军人!”“好,这才是年轻人应有的样子!”……

挂上电话,高默然与战友们一起放声高歌:“融进大海,我是浪花一朵;洒向夜空,我是星星一颗……清澈的爱,献给我的祖国……”边防一线,这群“00后”士兵的歌声里回荡着青春和使命的交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