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空大学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军地携手定向培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姗 周晗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3-01-30 06:41:22

海军航空大学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

军地携手锻造定向培养军士

解放军报讯 李姗、周晗报道:日前,海军航空大学岸防兵学院选派干部骨干,赴多地与地方院校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定向培养军士带训调研工作,进一步提升军士人才培养质量。

“定向培养军士是部队遴选高素质人才的一个重要渠道。选准用好定向培养军士,必须首先帮助他们打牢军政基础。”该院领导介绍,他们按照“超前介入、全程指导、跟进服务”联合培养思路,探索建立“地方高校-训练机构-基层部队”三位一体培养模式。军地双方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办公等方式,共同审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确保人才培养取得实效。

为提升联合培养质效,他们邀请专家开展线上辅导授课,引导定向培养军士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伍动机;采取逐个谈心、集体交流等方式,掌握定向培养军士思想动态,建立个人成长档案;组织相关专业课程教员开展教学宣讲,让定向培养军士提前了解所学专业,提高学习兴趣、明确发展目标;组织定向培养军士围绕岗位认知、职业规划开展群众性大讨论,培塑建功军营的炽热情怀。

此外,他们还严抓定向培养军士的训练指导和日常养成,分层级开展军事体育和军事基本技能预先训练,分批次、分阶段组织测试考核,夯实定向培养军士的军事素质基础。“此次集中学习训练,让我对‘军人’二字有了更深的理解。”谈及培训收获,正读大三的定向培养军士张淑强深有感触地说。

该院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着眼未来智能化战争对军士人才的需求,继续深化与地方院校联合培育机制,在提升培训层次、建强师资队伍、强化资源保障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定向培养军士职业发展后劲十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