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向为国戍边的边防军人致敬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1-25 18:13:31

1月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

北京今天非常冷,但是比北京更冷的是风雪的边关。春节即将到来,当我们大家享受阖家团聚的时候,请不要忘记为国戍边的边防军人,在这里我想分享一组图片,讲一讲边防军人的故事。

这是在新疆帕米尔高原,海拔4700米。这位战士叫阿里木,他正在和他的战友进行一次普通的巡逻。

如果大家仔细看,图片中有两位战士,他们的名字叫李江和王猛。这幅照片拍摄于西藏海拔将近5000米的部队野外驻训点上。这两位战士正在执行警戒任务。

这是在大兴安岭林海雪原深处,气温零下35摄氏度,指导员曹全兴上尉驾驶着“极地狼”雪地摩托,和他的战友一起进行边防巡逻。

还是在北部战区,这是战士唐云航和他的战友正在接近零下40摄氏度的严寒中进行训练。

这是在中哈边境“老风口”。这里时常刮起十级大风,官兵上下哨需要使用背包绳把大家连在一起,手拉手前行。这是杨立东中尉和他的战友们一次普通的换岗。

请允许我向为国戍边的边防军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