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海上实兵联演将于10月在湛江举行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8-30 15:44:25

8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有报道,中国和东盟将会于年内举行联合军演。请介绍有关具体情况。

吴谦:中国-东盟海上联演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桌面推演,已于8月2日至3日在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举行。第二阶段是实兵演习,计划于10月下旬在中国湛江及其外海举行。重点演练《海上意外相遇规则》使用及海上联合搜救,科目包括编队运动、编队通信、联合搜救、直升机甲板互降等。中国与东盟十国均派员参加。此次演习是落实中国-东盟防长共识,深化中国与东盟防务安全合作、增进互信的重要行动,将有助于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军事关系,加强海上安全合作,提升共同应对安全威胁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