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成为武汉军运会的靓丽底色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18-10-17 10:35:16

央视军事报道记者:请问陈瑞峰书记,刚才您提到绿色办赛理念,请问武汉军运会是如何在比赛中贯彻办赛理念的呢?

陈瑞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一个根本要求,绿色也是武汉军运会首要的办赛方针。所以,在筹办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把绿色理念贯穿整个军运会的筹备、举办和赛后利用的全过程,努力让绿色成为本届军运会的靓丽底色。

一是坚持绿色节俭办赛。军运会场馆建设严格按照“不冲击湖泊保护线、低排放、零污染”标准和国家绿色建筑设计的要求,确保做到节地、节水、节能、节材;市场的开发、采购、物流、住宿、餐饮以及大型活动我们都十分注重保护环境,控制能源和资源消耗,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和生态系统的损害。

二是加强环境保护建设。我们以举办军运会为契机,在全市开展保卫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战役”,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重点治理工业、机动车、扬尘和燃煤四大污染,确保军运会前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70%以上。实行“一水一策”,力争到军运会开幕前,全面完成城市建成区水质提升。摸清土壤污染底数,建立土地利用负面清单,实施土壤污染防治集中行动。

三是着力提升市民环保意识。我们在全市开展了“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对全社会广泛普及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全面普及绿色环保理念,使绿色环保成为广大市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