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办军运会既是责任义务,更是作出中国贡献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18-10-17 10:18:57

新华社记者:请问贾世江主任,中国军队此次积极筹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出于哪些特殊的考虑?

贾世江:世界军人运动会是1995年国际军体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而设立的,它的基本理念是“体育传友谊”,核心价值是追求和平。众所周知,中国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中国人民深受战争之苦,也深感战争之痛,对和平有着持久的追求和深沉的渴望。在建国70周年的重要时刻,中国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一方面,中国作为国际军体成员国,主动申办、积极承办世界军人运动会,是成员国的责任和义务,是践行军运会基本理念和核心价值的生动体现。另一方面,通过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彰显中国政府、中国军队和中国人民爱好和平、追求和平、捍卫和平的坚定决心和意志,为推动国际军体体育事业发展、推动世界和平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中国贡献。同时,借助军运会这个窗口平台,展示我国建设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宣扬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让世界对中国多一些了解、多一些支持。谢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