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参赛将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18-10-17 10:47:37

解放军报记者:贾世江大校,作为东道主代表队,解放军代表队参加武汉军运会具体目标是什么?

贾世江:这是我们许多热爱体育的朋友们都关心的问题。军运会被誉为“军人奥运会”,是世界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重要平台。我军主动申办、积极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要有3点考虑:一是通过与各国军队运动员同场竞技、广泛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的理念和经验,促进我军军事体育的建设发展;二是通过我军广大体育健儿在赛场上摘金夺银、顽强拼搏、文明参赛,向世界各国展示中国军队改革的新气象、新风貌。三是通过与各国军人切磋技艺、深度交流,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军队、中国军人,汇聚爱好和平、向往和平的磅礴力量,实现“体育传友谊”国际军体宗旨和广交国际朋友的美好愿景。

我军参赛总的目标任务是:参赛规模上,我军将参加除高尔夫外其他全部26个比赛项目,预计参赛运动员400余人,为历届军运会之最。参赛成绩上,我军往届都排在奖牌榜前三位,2007年第四届军运会金牌最多,共获得38枚。我们同样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超越这一届,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