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起军队院校姓军为战、以战领教的核心价值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5-30 16:16:02

5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5月21日,习近平主席视察陆军步兵学院时提出,要立起为战育人鲜明导向,一切办学活动都要聚焦能打仗、打胜仗。请问全军院校在贯彻落实方面有哪些思路举措?

吴谦:习主席在陆军步兵学院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建设打仗院校、培育打仗人才,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军院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深刻把握部队战建使命和基本规律、部队人才需求和成长规律、院校办学定位和育才规律,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以构建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育体系建设为抓手,以全面推动内涵发展为重点,深化院校教育改革,为加快培塑与新时代使命任务相适应的高素质人才方阵,为实现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重要支撑。

今年将突出抓好4件大事:一是举办一次集训,就是全军院校长集训,进一步强化聚焦备战打仗办校治学的思想观念,立起军队院校姓军为战、以战领教的核心价值,激发全军院校长为强军育人做贡献的磅礴力量。二是展开一项建设,就是重点院校和重点学科专业建设、着力建强体现军队建设发展方向、支撑核心军事能力提升、具有鲜明特色优势的重点院校和重点学科专业,大幅提高院校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效益。三是搞好一个试点,就是院校教学评价改革试点,引导院校在办学理念上面向战场和服务部队、教学内容上聚焦备战打仗、教学方法上突出实战运用、师资队伍上注重知战善教,激发各级办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四是打造一支队伍,就是打造一支晓于实战的名师队伍,举办全军新任教研室主任和作战指挥、新型作战等教学骨干集训,按照实战牵引、全员参与、以练促教、鼓励创新的原则,区分层次、由下至上展开群众性教学大比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