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2019级军校新生已全部入学报到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罗文璇 柯军 董帅 杨帅 霍俊宇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29 15:52:18

8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高考结束后,军校招生成为热门话题。请问能否介绍下今年全军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的情况?今年的军校招生工作与往年相比有何不同?

任国强:2019年,全军院校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万余名。军地各级招生部门,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紧紧盯住能打仗打胜仗目标,切实把一大批立志从军报国、学习成绩优异、身心素质过硬的有志青年吸引选拔到军队院校。

今年的招生工作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报考热度持续升温,全军院校招生计划完成率达到99.8%,再创历史新高,军队吸引力进一步提升,新型军队院校体系优势逐步显现;二是招生质量明显提升,国防科技大学、各军兵种工程大学招生成绩持续走高,报考陆军步兵学院、陆军装甲兵学院等指挥类院校的考生成绩大幅提升;三是招生把关公平严格,招生过程落实政策规定、招生计划、考生资格、考试成绩、录取信息、申诉渠道和违规处理七项公开制度,强化招生宣传,全程检查督导,确保公平公正。

目前,2019级新生已全部入学报到,各院校正在按计划组织政治复审和身体复查,全面展开入学入伍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