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国际军事合作:为了和平、走向世界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0-31 16:48:33

10月31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了解,“为了和平 走向世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本月在军博展出期间,受到社会广泛欢迎。我本人也曾去现场观展,感觉展览内容丰富翔实,形式生动多样,让我对中国军队国际军事合作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请发言人介绍一下此次展览的相关情况?

吴谦:感谢你对展览的肯定与认可,也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中国军队国际军事合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中央军委批准,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于9月30日至10月24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主办“为了和平 走向世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展览期间,共接待观众30余万,网上展馆流量约400万,微博话题“为了和平 走向世界”阅读量2000余万。

国际军事合作是党和国家外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推进国家总体外交、维护国家安全、推动我军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展览全面回顾了国际军事合作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从无到有、开拓奋进,为了和平、走向世界的历史轨迹。展览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系统梳理习主席关于国际军事合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为新时代国际军事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二是全面反映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际军事合作在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等各个历史时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军队发展作出的历史性贡献;三是重点展示中国军队践行新安全观、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理念,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安全产品、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努力与贡献;四是综合运用图片、实物、景观、多媒体、虚拟展览等多种表现形式,通过细节讲述故事,通过故事展示历史,有力塑造中国军队形象、传播中国军队声音。

展览期间,我曾多次赴军博观展,看到过坐着轮椅的老兵、携妻抱子的战友、来华访问的外军人员、还有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留言簿上写满了他们对国际军事合作的鼓励,对祖国和军队的热爱与祝福。后续,“国防部发布”官微还将推出系列文章,期待大家关注。国际军事合作事业取得的成绩,只是国防和军队建设光辉历程的一角,折射出伟大祖国70年来的成就与荣光。历史不容忘记,未来需要开创。中国军队将一如既往,为了和平、走向世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