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重要讲话为贯彻依法治军战略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3-10 06:00:29

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吴谦接受媒体采访。

问:3月7日,习主席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请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7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强调,依法治军是我们党建军治军的基本方式,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必然要求。要贯彻依法治军战略,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在与会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代表们一致感到,习主席站在新时代强军事业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依法治军实践取得的重大进展,系统阐述全面把握依法治军战略的指导原则和科学内涵,鲜明指出贯彻依法治军战略的实践要求和重点工作。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依法治军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发展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国防和军队领域的深化展开,是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组成,是推进新时代强军战略布局全面实施的深入动员,为贯彻依法治军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贯通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紧密联系新时代强军事业极不平凡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年度工作落实,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