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介绍“海洋命运共同体”国际海军院校长论坛情况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2-29 16:00:55

12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中国海军近日在海军指挥学院举办“海洋命运共同体”国际海军院校长论坛。请进一步介绍论坛有关情况。

谭克非:12月15日至16日,“海洋命运共同体”国际海军院校长论坛以视频方式在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指挥学院举办,主题为“面向海洋命运共同体:海军院校的教育创新与开放合作”,来自中国和27个国家的50余名代表以及相关国家驻华武官应邀参加。

期间,29所中外院校围绕“职能与定位”“传统与创新”“交流与合作”三个议题展开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应当进一步重视和发挥好国际海军院校交流合作的重要作用,加强军事教育领域沟通互动,打造“共商、共建、共享”的国际海军院校交流合作平台。各方均强调,要持续推进各国军事院校务实合作,积极开展国际海军学术交流活动,扩大交流沟通的层级和范围,共同探讨军事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举措,促进各自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各方均表示,面对当前复杂敏感的国际形势,应在识变应变中掌握主动,在交流合作中凝聚共识,在应对挑战中携手共进,为实现“海洋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