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练为战,只争朝夕踏征程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上发布的训令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新华社 作者:樊永强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1-04 19:31:16

1月3日上午,中央军委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开训即开战,动员即誓言!聆听习主席训令,全军官兵精神振奋、群情激昂,一致认为,习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宣示了中央军委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率领全军以新气象和新作为,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

强军梦踏上新征程,新时代开启新起点。

3日上午的开训动员,是中央军委首次统一组织全军开训动员,是人民军队加强新时代练兵备战的一次崭新亮相。

“主席训令字字千钧,催人奋进!”现场聆听训令的中部战区陆军某师政委史建华说,习主席发布训令,是党的领袖、军队统帅为人民军队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向全军官兵发出的政治动员和时代号令。

呼号震天,机甲轰鸣。中部战区陆军某师7000余名官兵在开训动员大会主会场受领训令后,立即兵分多路直奔各个训练场,分层次展开48小时跨昼夜强化训练。

军旗猎猎,誓言铮铮。在全军4000余个分会场上,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武警部队官兵重温了军人誓词,发出了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的豪迈誓言。

冬日的高原风雪凛冽,火热的沙场战鼓催征。新年开训首日,西部战区陆军指挥训练室内,首长机关干部紧锣密鼓开展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和作战标图训练,将校军官们个个神情专注、键指如飞;滴水成冰的野外训练场,一列列信息化铁甲战车奔赴风雪弥漫的戈壁旷野,全面检验部队战备水平和应急应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