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1-07 02:31:05

1月5日,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

——二论学习贯彻习主席“1·5”重要讲话

■解放军报评论员

党兴则国兴,党强则国强。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

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主席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历史课题,对于我们深入理解和贯彻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很强现实针对性。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军队党的建设。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以贯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只有以顽强的斗争精神,解决好自身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从只有50多名党员到89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关键就在于我们党始终注重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进入新时代,要更好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更好应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我们党必须把自身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党的建设是做好我军全部工作的根本保证。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强军兴军关键在党。搞好军队党的建设,是军队建设发展的核心问题,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到我军性质宗旨,关系到部队战斗力。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我军来说,就是要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教育引导官兵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要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必须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持续纯正部队政治生态。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培养“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确保全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