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评论:谁的心里没有一只《风筝》?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井延坡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1-07 15:32:19

潜伏敌营,卧底军统,代号“风筝”。

在斗争的狂风暴雨中,他像一只孤零零的风筝。为了掩饰自己的真实身份,他必须比坏蛋更凶恶、更残暴。狡猾的敌人反复试探他,不明真相的战友为了复仇追杀他。在危机的漩涡中,他常常命悬一线。

在内心的纠结考量中,他像一只孤零零的风筝。他和党组织的关系,就维系在一根细细的单线联系上。人脉如游丝,当唯一的联系人牺牲了、唯一的信物蓝宝石戒指也不知所终,他也就成了一只断线的风筝。

明明是盖世英雄,却不得不接受审问。明明是解放了,却不得不蹲自己人的牢房。明明盼到不必忍受身份撕裂的痛苦,却不得不继续隐姓埋名。爱妻毁容自尽,女儿流浪街头。忠贞得不到信任,功劳得不到承认。敌营兄弟似乎情深义重,自己营垒难道战友情薄?……

巨大的命运捉弄,跌宕的情感落差。连日来,电视剧《风筝》剧中人郑耀先的命运,让亿万观众连称“烧心”,追剧的人越来越多,思考的人也越来越多。

风筝!风筝!普天之下,芸芸众生,谁的心里没有一只风筝?

一部好剧,能够引起观众最大公约数的情感共鸣,一定是触动了人生最寻常、最普通,但又是最重要的命题。人生在世,什么最重要?立身做人,什么最根本?遇到困境,什么最值得坚守?遇到考验,什么最应该秉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