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和战士心连心!请听10名"兵"代表的心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洪文军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3-09 00:48:44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有10名来自基层的士官代表相当惹眼。先让我们认识一下这10位“兵”代表——

(10名士官代表集体亮相。从左至右依次为:左1:海军辽宁舰某部门士官长张明珠;左2:海军某部雷达分队长、四级军士长于峰;左3: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班长杨初格西;左4:火箭军某基地汽车修理技师、三级军士长周丰林;左5:空军雷达兵某旅雷达操纵员、四级军士长刘伟修;左6:战略支援部队某基地技师、一级军士长蒋庆群;左7: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工兵连桥梁技师、一级军士长齐虎广;左8:陆军工程维护总队某团工程维护技师、二级军士长王全理;左9:陆军某炮兵旅班长袁远;左10:陆军某旅通信连下士吴昌洁)

能在人民大会堂见到习主席,太激动了!

虽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已经好几天了,但是齐虎广代表回忆起来仍然难掩兴奋之情:“当习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步入会场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持续时间也很长……”他后来和同房间的陈雪礼代表交流,两人都说,从习主席进入会场直到落座,一直盯着习主席在看。“能在人民大会堂见到习主席,太激动了!而且,这一次是和咱们的三军统帅一起听取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齐虎广倍感荣幸,更知责任——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的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战士的责任!

“我来北京开会,我的战友,我帮扶过的学生和他们的老师,都对我说,‘见到习主席,一定向他问好啊!’我理解,他们就是想通过我向习主席表达敬意谢意,想表达他们对习主席的拥戴之情!”周丰林代表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讲了这五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军队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我和身边的代表也为报告的两个重要内容热烈鼓掌。”他翻阅报告,快速找出相关段落——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制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我们要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练兵备战工作,坚决有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我们来自基层一线,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威力感受尤其真切。”周丰林代表说,自己扶贫助学14年了,亲身见证了一些扶贫助学点的变化。“今年春节休假期间,我去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的偏远农村,没想到村里修了水泥路,居住环境的变化也很大。”周丰林代表看新闻上说,3月5日习主席参加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时强调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不禁由衷点赞。当天看了电视新闻,第二天房间送来《解放军报》后,他又细细看了,觉得习主席说得特别有指导性、针对性。

说基层变化,兵代表最有发言权。“我是兵代表,我就说说士气吧。现在是士气高涨,习主席号召练兵备战,战斗力标准立起来了,贴近实战抓训练也更加严格细致了。”吴昌洁代表说。

下图是在开幕会上专心听取政府工作报告的吴昌洁代表——

对比照来啦!

再来一张假小子照片

记者问吴昌洁代表:这么苦,后悔吗?

这位喜爱写作的女班长答道:强军有我,军旅无悔!

和吴昌洁代表一样,几位兵代表也是从训练场上赶过来的。“在单位,几乎每天都是作训服、迷彩服。”穿着冬常服军装的刘伟修代表笑着说,我们一些来队家属发现“丈夫只有一套衣服”!在他看来,基层部队士气高涨,也得益于这几年习主席大抓部队风气建设。选改士官、入党考学、探亲休假等士兵最为关心的事务现在“脱敏”了,风清气正,公开透明,这样大家气更顺了,干劲更足了,随时准备上战场。“习主席一声令下,我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