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纪律要求 夯实强军之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代烽 陈国全 等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3-14 04:36:18

东部战区副参谋长兰政代表——

关键要从严治官从严治权

■解放军报记者 代 烽

“习主席对原南京军区部队的历史十分熟悉,并与我们亲切合影,让我们感觉又激动、又骄傲,动力倍增!”东部战区副参谋长兰政代表激动地回忆说。

2014年12月14日,习主席视察原南京军区机关,亲切接见了驻宁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和原南京军区机关团以上领导干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习主席强调,高中级干部是治军带兵的骨干,必须加强教育、管理、监督,严格考核和选拔任用。

“习主席的重要指示,让大家思考良多。”兰政谈到,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关键要从严治官、从严治权。

兰政介绍,东部战区组建后,一度面临人手不够、经验不足等实际困难,战区主要领导带领大家艰苦创业,讲奉献不求索取、讲艰苦不图安逸、讲奋斗不计名利,各项建设蒸蒸日上,一大批融合型人才脱颖而出,扛起了战区开局奠基的历史重任。

领导干部要自觉从严要求,永葆革命军人本色。兰政介绍,战区领导在办公、住房、车辆、接待等方面一开始就严格要求、严格自律。中央军委印发《军级以上领导干部有关待遇规定》后,战区又第一时间组织军以上领导进行学习落实。

“习主席指出,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我们领导干部应把习主席这一重要指示作为座右铭,时刻铭记,时刻践行!”兰政说。

东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主任李道明代表——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转型建设

■解放军报记者 陈国全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军,推动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东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主任李道明代表说,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要有严明纪律作保证,实现强军目标,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

习主席对海军建设关怀备至、寄予厚望,多次视察海军部队。李道明说,去年5月24日习主席视察海军机关,强调要坚持依法治军,加快实现治军方式“三个根本性转变”,确保海军转型建设在法治轨道上有力有序推进,大家对此铭记在心。

“严治之军,所向披靡;无治之兵,百万无益。”李道明说,习主席关于依法治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起了军队法治建设的“四梁八柱”,为建军治军提供了强大动力。5年来,铁规发力、禁令生威,法规法纪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实现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是带兵人面临的重大课题。”李道明谈到,新年度开局,海军就开展了“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整顿思想、整顿组织、整顿作风”学习教育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夯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思想基础。

“破立并举,标本兼治,久久为功事乃成。”李道明表示,要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自觉担起海军转型建设发展重任,努力建成听党指挥、让习主席放心的世界一流海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