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为强军算大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冯忠国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3-29 08:27:09

士官也是官,须顶半边天。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班长的战争”,以士官为主体的“班长们”责任光荣而重大。改革强军描绘了宏伟蓝图,在强军征程上,士官唯有多为强军算大账,才能不负祖国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士官队伍是军队的中坚力量,是改革强军的“奠基石”,在军队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特别是中高级士官队伍具有专业技术好、年龄大兵龄长、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威信高等特有优势,有“兵头将尾”的感召力,有“小喇叭”般的号召力,有“慈母”般的说服力,是联系军官与士兵的桥梁纽带,在基层建设、组训管理和带兵育人上发挥着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改革强军的时代大考需要以家国情怀作答,有国才有家,国不宁,家安在?士官队伍在处理好工作和家庭关系上面临考验,特别是中高级士官来自家庭的压力很大,家人健康、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无不牵扯大量精力。在改革强军大背景下,部队的福利待遇正在逐步提升,士官队伍的转业安置政策也愈加完备,士官队伍的后顾之忧正在逐渐消除。对于士官来说,家国情怀就是对党绝对忠诚、对军队事业无限热爱,始终怀揣改革强军之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古人云: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谋其责。士官队伍要有敢于担当、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在改革强军的时代大考中,准确把握改革的目标任务,遇到问题不回避,碰到困难不退缩,急难险重任务敢于迎难而上,做改革强军的推动者和执行者,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发扬实干苦干精神,扎根在基层,战斗在一线,融入到改革强军的大潮中不计得失,凭实干立身,靠素质进步。

习主席指出,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士官队伍在信息化战争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唯有脑子里永远有任务、眼睛里永远有敌人、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才能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贴近实战摔打出真本领,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胜利完成任务。(冯忠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