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正平文章:在火热的基层放飞梦想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 作者:单大毛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4-03 20:57:50

花红柳绿时,万物勃发象!最近,全军“战鼓阵阵”系列网络直播活动在部队如火如荼展开,观看人次每站上千万甚至过亿,影响力爆棚。这不仅是新时代军队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有益探索,也是改革转型时期部队官兵精神风貌的生动展现。我有幸参加了几站活动,近距离接触基层官兵,一幕幕场景让人感佩。

在“雪枫特战旅”,观看攀登滑降、模拟直升机平台跳伞、特种驾驶、乘车射击、狙击步枪远距离射击等科目训练,对战士们那种不怕危险挑战的劲头、个个争着上往前冲的牛气、一身泥水一身汗的兵味,印象格外深刻。

曾荣立二等功的“天狼突击队”指导员范志飞,任现职4年多,工作劲头不减,面对镜头嘿嘿一笑:“基层确实困难不少,但再怎么样,也要当出兵样、不掉形象”。

“东风导弹第一旅”旅领导给我们讲:去年有个营长期在外驻训演习,全年只有13天留营,面对通信联络不畅、家属来队不便等实际困难,他们精神昂扬饱满,完成任务出色,让人很感动。

这些闪光点,是几年来践行强军目标,军队面貌、官兵面貌焕然一新的缩影,反映了军队建设的主流。毋庸讳言,少数官兵对基层面临的一些问题也有些许“吐槽”。比如,日常管理上,“五多”、土政策土规定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生活保障上,有的移防部队住房条件、随军就业有一定困难;成长进步上,精简编制带来职位减少、干部编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