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个人梦想融入强军兴军伟大实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崔晓龙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7-18 10:32:39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内心深处最强烈的渴望。新时代军人的梦想正绽放在强军兴军的新征程中。当前,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已成为全军官兵最广泛的思想共识、最崇高的目标追求。那么,作为基层官兵,应该如何担起重任,找准青春的坐标,自觉投身强军兴军的实践呢?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我们要扛起强军兴军的使命担当。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历史反复证明,一个国家要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必须要有强大的军事力量作后盾。建设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让人民远离战火、尽享太平,既是中华民族的百年夙愿,也是人民军队的使命担当。雄厚的经济实力是国家强大的基础,但如果没有强大的军队和巩固的国防,强国梦就缺乏有力支撑。曾经屈辱的历史警示我们:国防实力积贫积弱,何谈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一百多年来,中华民族在经历无数次落后挨打的屈辱之后,对强军兴军泣血以盼。建设一支为国家、民族和人民利益而战的强大军队,始终是国人魂牵梦绕的夙愿。当前,我国安全形势正在发生新的深刻变化,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强国就会失去依托,中国梦就难以真正实现。

男儿当立凌云志,中流击水正当时。我们要树立强军兴军的崇高理想。国防和军队改革越是难度大,越要坚定意志、勇往直前,决不能瞻前顾后、畏首畏尾。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生逢其时,民族复兴的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地落在了我们这代人的肩上,只要每个人都能怀揣梦想、挥洒激情、奉献牺牲,就一定能汇聚起实现强军梦的磅礴力量。人生因梦想而绚丽,要坚定自己的梦想。每名官兵的梦想,都是强军兴军天空中一道不可或缺的星光,只有将自己的军旅梦融入强军兴军的时代乐章,梦想的音符才会悦耳合拍,梦想的种子才会开花结果。军旅因奋斗而精彩,要勇于追梦。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应该用自己的不懈奋斗诠释无悔的青春,以不懈努力去执著追梦,用积极进取为青春抹上奋斗的底色,为军旅生涯留下无悔的青春回忆。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要投身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自觉把个人梦融入强军梦,大力唱响属于这个时代的青春之歌。小目标连着大梦想。身处基层,我们要从眼前的小事做起,让梦想能通过“积跬步”而“至千里”,通过小的量变发展成最终的质变,在强军兴军的征途中取得巨大进步。小岗位连着大使命。无论我们在什么岗位,从事何种工作,只要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把爱岗敬业、精武强能的精神写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平凡的岗位一样能创造辉煌。小战位连着大战略。强军兴军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每名官兵都是不可或缺的节点。在未来瞬息万变的战场上,只有做到“我的战位请放心”,才能助力强军之“舰”胜利远航。(崔晓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