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难事看担当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振华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16 08:14:30

习主席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告诫党员干部,“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对军队领导干部来说,做什么样的官,关乎风气建设,关乎战斗力建设,只能做好官,不可做庸官。

率军者披坚执锐,执戈者方能战不旋踵。领导干部的人品官德,是一种风向标。只有主动进取、敢于担当,团结一心、相互补台,才能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的战斗合力。如果甘心做庸官,“躲”字当头、“退”字为先,工作无精打采,遇事总是推诿扯皮、不敢担当,甚至看到问题也不及时解决,必然会影响工作质效,影响军心士气。尤其到了战时,是要吃大亏的。

为官避事平生耻,大事难事看担当。当前,军队正处于深化改革、转型建设的关键阶段,更加需要领导干部激发担当精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领导干部大力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练就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方能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官,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