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大昊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18 08:51:44

习主席强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党员干部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矢志不渝坚持好、实践好。

念好“真经”。习主席曾告诫广大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真经’,‘真经’没念好,总想着‘西天取经’,就要贻误大事”。理论是“定盘星”,只有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才能挺得直腰杆、站得稳脚跟。当前,少数党员干部对理论学习不深入。“没有理论的人容易被‘俘虏’。”每名党员干部都应把学习理论作为责任和追求,在汲取创新理论营养、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练好“真功”。政治过硬才能经得起风浪考验,本领高强方能担得起岗位重任。“平静的湖水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党员干部唯有不拒细壤、不择细流,主动在平凡中“打磨”自己,在干事中长本事,才能实现能力换挡、本领升级;唯有不惧风雨,不怕困苦,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经过千锤百炼、千磨万击,才能处变不惊、临危不惧,完成好使命任务。

培养“真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离开了人民群众,我们的事业就会一事无成。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常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在办实事、解难题中培养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

多出“真招”。党员干部初心变没变,使命记得牢不牢,要由群众来评价、用实践来检验。面对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能不能拿出实招硬招,本领素质固然是“硬核”,强烈的责任心、务实的好作风同样不可或缺。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为民服务、履职尽责就会有更高的思想起点、不竭的精神动力,就会主动靠上去想办法、走下去找办法。心中有真实底数,脑中有真知灼见,手中有真招实策,才能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方能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