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戎装在身 终生使命在肩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朝晖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30 17:25:26

老英雄张富清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虽已95岁高龄,但激情不减;虽已71年党龄,但党性弥坚,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军人的坚定信仰、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范。一朝戎装穿在身,终生流淌军人血。对共产党员、革命军人来说,就是要以老英雄为榜样,把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生的行为自觉,“一日从军,军魂入骨”,风雨不改其色,岁月难移其志。

新时代,唯努力,不负韶华;新征程,唯奋斗,才能不惧风雨。共产党员举起右拳许下铮铮誓言,初心使命就要永记心间;革命军人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职责使命就要扛在肩头。放眼全军部队,杜富国、王锐、尼都塔生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始终高扬奋斗风帆,坚持砥砺血性斗志,用青春热血践行初心使命,诠释新时代革命军人崇高追求。广大官兵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淬火锻造忠诚于党的品质、雷厉风行的作风、敢于担当的勇毅,投身改革转型、立足本职奋斗,在火热军营书写绚丽无悔的青春诗篇。

军旅有限,兵心永驻;脱下军装,本色不改。在这个退伍季,不少同志即将脱下军装、告别军营。坚守本色不分军地,担当奉献不论岗位。从为保护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英勇牺牲的宋月才、姜开斌,到倒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王新法;从为保护群众血斗歹徒的尹文杰,到七进火场奋勇救援的马名锋;从创造“史诗级”迫降奇迹的川航机长刘传健,到冒着生命危险制止肇事车辆的郭仕华……一大批“最美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弘扬时代新风、立起时代标杆,成为美丽的道德风景、鲜亮的时代符号。他们的生动实践也启示那些即将告别军营的战友,岗位不是界限,忠诚永不退伍。不论身在何地、从事哪项职业,都要把初心使命铭记于心、融入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作风,勇做建功新时代的表率、勇当创造新成绩的先锋。唯此,方能在新征途上更好地描绘精彩画卷、演绎壮美人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