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评论员:胸怀凌云壮志 搏击万里长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1-09 06:18:05

胸怀凌云壮志 搏击万里长空

——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出席庆祝空军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时的重要讲话

■解放军报评论员

70年长空亮剑,70载云海筑梦。

在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之际,习主席出席庆祝空军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充分肯定了人民空军的突出贡献和重要地位作用,鲜明提出“把人民空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激励空军全体指战员不断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推进空军建设发展带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战略性军种指明了前进方向。

人民空军孕育于革命战争年代,创立于新中国成立之初。70年来,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空军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凌云壮志,搏击万里长空,推动空军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解放沿海岛屿、捍卫人民政权、保卫祖国领空,为支援社会主义建设、完成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空军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加快转型建设步伐,各项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听党指挥坚定自觉,练兵备战深入推进,政治生态持续纯正,战巡管控常态实施,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加快发展,在强军兴军征程上书写了崭新篇章。

人民空军的历史辉煌,是用奋斗、牺牲和奉献铸就的。70年峥嵘岁月,70年英雄辈出。人民空军成立70年来,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王海、刘玉堤、孙生禄、赵宝桐、张积慧、岳振华等战斗英雄的事迹,激励和教育了一代代中华儿女,极大振奋了民族精神。这次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的先进单位和英模代表,是新时代空军各兵种、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的杰出人物和先进典型,也是全军广大官兵学习的模范、尊崇的榜样。英雄模范的崇高精神、优秀品格和卓越功勋,永载人民军队的光辉史册,也永远铭刻在广大官兵的脑海心田。

安全系于空天,发展赖于空天。空军是战略性军种,在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国家利益拓展到哪里,空军战略能力就延伸到哪里,才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力量支撑。21世纪是空天世纪,空天领域已经成为国际战略竞争新的制高点。当前,天下仍不太平,我国面临的安全和发展形势更趋复杂。从国家安全和军事斗争全局来看,来自空天的威胁呈上升趋势,必须引起我们高度关注。空天强方有国防强,空天安方有国家安。加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是时代赋予空军的重大使命,更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必然要求。

壮阔70年,奋飞新时代。今天,人民空军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历史性跨越的新航程。广大空军官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贯彻党领导军队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空军部队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高飞远航。要坚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光荣传统,勇于创新超越,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争做红色传人、时代新人。要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聚力备战打仗,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搏击空天的凌云壮志,努力把人民空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不断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