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评论员:时间属于奋进者 历史属于奋进者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1-24 14:13:43

时间属于奋进者 历史属于奋进者

■解放军报评论员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奋斗者永不停歇的脚步,将在时间和历史的长河中留下永恒的足迹。

“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主席在2020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2019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情致敬伟大的新时代,豪情展望未来的宏伟蓝图和远大目标。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是温暖人心的新春序曲,是催人奋进的高昂旋律,必将凝聚起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栉风沐雨、朝乾夕惕,坚定不移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阔步前进。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科技创新捷报频传,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民生事业加快发展,国防和军队改革扎实推进,全方位外交成果丰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促9000多万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特别是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了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极大振奋了民族精神。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近代以后,中华民族被各种内忧外患耽误的时间太久了,因此中国人民始终有着超乎寻常的紧迫感、时代感。回顾历史,鸦片战争以后,中华民族用110年的时间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用70年的时间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用40多年的时间实现了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大幅跃升。事实证明,奋斗是远航的风帆,实干是攀登的阶梯。这些伟大成就都凝结着中国人民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按照我们党的战略安排,将分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终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战略擘画描绘了包括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在内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宏伟蓝图。这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奋进新时代、书写中华文明新的辉煌篇章的伟大时代。作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一分子,全军每名官兵都为处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只要我们坚持战略方向、保持战略定力,继续团结一心、艰苦奋斗,风雨无阻向前进,就一定能够如愿实现宏伟目标。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我军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之年,任务艰巨繁重,使命神圣光荣。“我们必须走在时间前面,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全军官兵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风浪、直面挑战,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辉煌业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