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评论员: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1-29 09:26:12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解放军报评论员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

在疫情牵动社会人心的关键时刻,习主席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习主席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彰显出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始终不变的民生关切,为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何谓“放在第一位”?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生命、救治患者;就是要不遗余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就是要坚持其他工作安排都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路,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控工作。当前正值春节假期,人员流动频繁,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挑战。越是困难时候,越是严峻时刻,越要号令严明、团结一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战时没有假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我军是人民的子弟兵,历来是人民利益的忠诚捍卫者。每当灾难来临的时候,广大官兵总是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连日来,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军官兵始终同人民在一起,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解放军支援湖北医疗队抢救生命不遗余力、守护健康不畏危难、防控疫情不避艰辛,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布好“隔离带”、穿上“防护衣”,提供坚强支援。这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斗争,是对人民军队的又一次严峻考验,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发扬优良传统,自觉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以实际行动交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合格答卷。

当前,疫情还在发展,防控刻不容缓。严峻的形势和繁重的任务,对部队提出了更高要求。各部队特别是参加支援疫情防控的部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落实好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和顽强作风;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摸清情况,主动承担任务,敢于攻坚克难,敢打硬仗恶仗;广大党员要勇于承担最困难、最危险、最艰巨的任务,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模范行动带领官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