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易淼淼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04 14:44:10

●危难时刻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是我军的光荣传统,是我们的使命所系,每一名官兵都责无旁贷

1月24日晚,解放军支援湖北医疗队从各地出发驰援武汉,成为除夕夜的“最美逆行者”。2月2日,军机再抵武汉,军队接手火神山医院救治患者。一句“解放军来了”刷屏网络,迅速成为亿万人关注的焦点,振奋了人们阻击疫情的信心。危急关头,这支习惯“逆行”的人民军队,再次成为人民群众期待的“守护者”。

“解放军来了”,这声饱含希望的呼喊让人如此熟悉。就像是矗立在地震废墟中的猎猎军旗,就像是手挽手直面汹涌洪水的钢铁人墙,就像是步履匆匆穿梭于隔离病房的白衣战士……人民有难的时候,这一声呼喊,犹如黑暗中的一道闪电,总在沉寂中划破夜幕,给人民群众带来希望。

我军是人民的子弟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军的根本宗旨。这就决定了,在人民利益受到威胁时,广大官兵必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斗争到底;这就决定了,在捍卫人民生命安全的斗争中,广大官兵能够不讲任何条件,乃至将生死置之度外。危难时刻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是我军的光荣传统,是我们的使命所系,每一名官兵都责无旁贷。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事实上,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无数官兵正在自己的战位上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他们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7名年龄逾50岁的专家仍忙碌在病房一线,被亲切称为“50后突击队”;在驰援武汉的头4天里,医疗队许多专家骨干睡眠不足20小时;医疗设备等物资也在源源不断输往武汉;无数参加过抗击非典、援非抗埃的医护骨干纷纷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渴望到防疫一线去……正是他们的坚守与牺牲,用血肉之躯铸就钢铁长城,才让人民群众感到踏实,心中有了“主心骨”。

做好人民群众的“守护者”,既要见于思想,更要见于行动。过好思想关,就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以打硬仗的准备、打决战的心态夺取每一阶段的胜利;就必须坚定必胜的信心,坚持事不避险、迎难而上,始终保持昂扬的士气和顽强的作风。过好行动关,就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就必须坚持主动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就必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抢救生命、救治患者。

做好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军队党员干部就要把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保持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越是艰险越向前,勇挑重担,敢打硬仗。

军人有很多样子,抗洪抢险时,他们披上救生衣;抗震救灾时,他们穿上迷彩装;如今防控疫情,他们换上防护服……在人民群众心目中,他们都是好样的。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民子弟兵。危难时刻,每一名官兵都要坚决听党指挥,发扬我军优良传统,用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