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响应要有一级状态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丽娜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04 15:39:36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4日电  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他强调,“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为防控疫情蔓延,全国31个省区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实现一级响应预期,必须以一级的担当、一级的作风、一级的措施、一级的绩效,来保证工作始终处于一级状态。

什么是一级状态?其根本在担当二字。耄耋之年临危受命的钟南山院士、古稀之年奋战一线的李兰娟院士……放出狠话“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誓言“一定要跑在病毒前头”的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他们一往无前的状态,就是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该有的“满格”状态。特殊时刻,广大党员干部就得把忠诚和担当书写在疫情防控一线。

要拿出一级状态,首先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担负着带领群众抗击疫情的重要职责。你们要当群众的主心骨,要给群众吃定心丸,自己必须稳字当头。眼下,疫情引发的舆情五花八门、谣言频出,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需要党员领导干部稳住心神沉着应对,始终保持冷静与理性,不能听风就是雨,六神无主乱了阵脚,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左支右绌,疲于应付。越是众声喧哗,越要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沉着稳健。

当前,我们既要战胜疫情,也要千方百计使各种损失减少到最低,保持经济运行基本面持续平稳,保持社会大局的稳定有序。在各条防疫战线独当一面的一把手,对此要有清醒认识,时刻做到肩上担责、心中有数、手里有招。在突出抓好主要矛盾的同时尽可能做到统筹全盘、随机应变、协调推进,防止“摁下葫芦起来瓢”。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党中央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要求十分明确、信心无比坚定。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要求贯彻下去,信心传递下去,带领群众有序应对,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决战决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