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突击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宝龙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05 13:25:53

疫情蔓延、人心焦灼之时,人民子弟兵要冲锋在前、挑起重担,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突击队,用实际行动给予人民安全感。

正如一句歌词:“纵然我扑倒在地,一颗心依然举着你。”在一次又一次生与死的考验中,人民子弟兵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而这一次,我们同样会取得胜利,也必然会取得胜利。

经习主席批准,人民军队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于2月3日起承担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

一时之间,《“增兵”火神山》《“火神山”大集结》等新闻在各大媒体平台和社交网络上持续刷屏。网友们纷纷表示:“有你们在,人民安心,抗疫必胜”“有你们在,我们就不会害怕”“解放军是砥柱,是真正的定海神针”……

疫情蔓延、人心焦灼之时,人民子弟兵要冲锋在前、挑起重担,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突击队,用实际行动给予人民安全感。

马克思说,军队不生产谷物,但生产安全。只要人民子弟兵在,中国人民就有满满的安全感。灾难来临之际,总少不了人民子弟兵前赴后继、忘我奋战的身影。1998年长江发生特大洪灾,人民子弟兵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钢铁长城;2003年“非典”疫情肆虐,人民子弟兵不怕牺牲,穿梭在病菌之间,尽全力去挽救生命;2008年汶川大地震,人民子弟兵用一双双铁一般的臂膀,撬起一块块坍塌的水泥砖块,救出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而这次,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再次“出征”。人民子弟兵坚决听党指挥,敢于牺牲、敢打硬仗,是安定人心的重要因素。

这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保卫战。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习主席强调,全军要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统一指挥下,牢记人民军队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军队医院迅速投入驻地疫情防控工作;全军紧急调拨疫情防控物资昼夜兼程运抵武汉;预防疫苗、治疗抗体、防治药物等应急科研攻关也迅速启动;冒着被病毒感染的危险,解放军医疗队队员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无论面对多么巨大的困难、多么严峻的挑战,子弟兵随时准备为了人民利益挺身而出、牺牲奉献,为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支援。

这是一场疫情之战,也是一场信心之战。有人说,“如果可能,可否重启2020”;亦有人说,“内心的不安比疾病更可怕”。面对猝不及防爆发的疫情,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节奏被打乱,有人惧怕与不安也都是正常的。为了挽救人民生命,子弟兵也一直在行动。不管是一封封请战书上如誓言般的红指印,还是除夕夜的“最美逆行”;不论是“穿着尿不湿的军人”,还是脸上勒出的血泡、就地而憩的身影,人民子弟兵向全国人民传递信心和希望——我们在这里,请放心。

人民子弟兵的负重前行,背后也是整个家庭的默默付出。因为,他们是军人,也是父母的子女,是妻子抑或丈夫,或已为人父母。然而,当祖国和人民需要,一声召唤,他们便随时准备舍小家为大家,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牺牲一切。接到支援武汉的命令,解放军医疗队队员宋彩萍还没来得及吃年夜饭就背起行囊,离开温暖的家;刘凯军怕家人担心,只跟妈妈说去医院开个会,也没来得及看2个月大的女儿,便连夜出发;“宝贝,你不要哭,妈妈很快回来!”吴娅利出发前捧起女儿小脸的那一幕,感动了无数人……在春节本该团聚的时候,在疫情危急的时刻,他们也想像普通人那样,陪伴和守护在家人身旁,但身上的军装和责任,让他们义无反顾。一次次迎难而上的选择,皆源于军人的初心和使命。

正如一句歌词:“纵然我扑倒在地,一颗心依然举着你。”在一次又一次生与死的考验中,人民子弟兵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而这一次,我们同样会取得胜利,也必然会取得胜利。

(作者单位:解放军总医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