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备战疫情防控两不误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钧浩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08 09:24:51

练兵备战疫情防控两不误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谈②

生命重于泰山,打赢事关安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求军队各单位必须搞好统筹协调,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聚焦核心职能,深入推进练兵备战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对人民军队来说,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积极支援地方抗疫工作,体现的是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彰显的是子弟兵的初心本色,必须勇挑重担、敢打硬仗,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天下并不太平。扎实抓好练兵备战,全面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既是国家安全、人民幸福的根本保证,也是积极支援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必须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起来推进落实,绝不能顾此失彼、相互掣肘,更不能只顾一点、不及其余。

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练兵备战,就是为了更好地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我军的“四个战略支撑”新时代使命任务。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突击队,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但能够全面检验任务部队的战斗力水平,而且可以锤炼和摔打部队,提高应急应战能力。狠抓练兵备战,确保部队能够闻令而动、决战决胜,既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安全环境和必胜信心,也有助于在需要时更好地支援地方战“疫”。对全军官兵来说,有效履行我军新时代使命任务,既要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打胜仗,更要在练兵备战上出成果。

“提领而顿,百毛皆顺。”越是关键时刻、紧要关口,越要讲究科学、讲究方法,不能盲目蛮干、草率作为。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工作,既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挺身而出、英勇战斗,又要做好自我防护,减少非战斗损伤。抓好练兵备战,必须充分考虑疫情防控这个大环境大背景,科学合理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年度训练任务落实,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战斗力建设的影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