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瞬间化作永恒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4-04 23:00:05

2020年4月4日,清明节。10时00分至10时03分,国旗半垂,警报鸣响,山河呜咽,举国同悲。共和国以最隆重的哀仪,表达对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三分钟,泪千行。对牺牲烈士的无限崇敬之情、对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之情,化成泪,凝作露,汇涓滴而为江海,入血脉而化精神,荡气回肠,深沉隽永。14亿中华儿女,在抗击疫情时守望相助、相互鼓励,亲情倍加凝聚。此刻,我们视每一位逝者如父兄、如姊妹,垂首肃立,用最深切的缅怀寄以最诚挚的告慰——烈士不朽,逝者安息。

三分钟,情千纵!今天,五星红旗为罹难同胞降至半悬,长城内外、大江南北,从天安门到黄鹤楼,伴着警报声、汽笛声飞纵千山,跨越江河的,是中华民族经历风雨不屈不挠的铿锵之声。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每一座山、每一条河、每一株草木都听到了,中华民族的每一分子都从中感悟到了:风雨过后只有奋斗能幻化彩虹,冬去春来只有耕耘才不负韶光。

三分钟、180秒,短暂的瞬间化作永恒。这是对逝去生命的永恒铭记,是对漫漫征程的永远进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