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雄汲取前行力量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思聪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4-15 08:57:07

前不久,有这样一则微视频获得网友近50万次点赞:4月4日全国举行哀悼活动之时,在某省军区营门外,一对正在赶路的父子听到汽车鸣笛后,立即驻足默哀。网友评论道,“这是对孩子的最好教育”“逝者安息,英雄走好”“向英烈致敬,传承弘扬英烈精神”……荧屏内外、字里行间,传递着对逝者的尊重与缅怀,折射出全国人民奋力夺取抗击疫情最终胜利,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信心与勇气。

在过去两个多月里,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努力,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在灾难中奋起,在哀思中前行,化追思为责任、化崇敬为使命,成为无数同胞的共识共为、自觉行动。

岂曰无碑,山河为碑;河山无恙,英烈永恒。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自强不息,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缅怀英雄、致敬英烈,需要我们铭记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把希望留给他人,敢于斗争、敢于牺牲、敢于胜利的英雄本色和大爱情怀。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亿万中华儿女展现出的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把握规律、崇尚科学的求实态度,开放合作、命运与共的宽广胸怀也都将成为推动新时代中国发展进步的重要精神力量。

风雨过后,生活还将继续,逝者安息,生者更当坚强。当前,武汉正式解除“封城”,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也要清醒看到,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必须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努力使疫情防控和练兵备战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推动部队建设全面发展、安全发展。

铭记,是为了汲取前行的力量;缅怀,是为了不能忘却的记忆。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实现英烈遗愿的时代。作为军人,对英烈和逝者的最好的追思缅怀,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和蓬勃向上的事业激情,以奋斗精神和优异成绩奏响时代强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