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压担子也要常“拍肩膀”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赵炫竹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21 02:38:05

多压担子,在考验中经历风雨,是各级党组织培养年轻干部的常用办法。诚然,把年轻干部放到一线锤炼,在艰苦岗位上磨砺,有利于他们丰富经历、打牢基础、历练本领。但摔打固然重要,关爱也不可忽视。

实践中,不少年轻干部在一线“吃紧”岗位、重要岗位挑重担、扛重活。正是这样的平台,使他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能力,逐步成长为独当一面、堪当大任的优秀干部。然而,只有压力没有关爱,只压担子不卸包袱,同样不利于年轻干部成长。干部在成长的过程中,必然会遇到诸多问题和困惑,需要组织积极靠上去关心关爱、解难帮困。只有多帮助年轻干部解决好思想上的疙瘩、工作上的难题,才能让他们在纠偏正向中更成熟、在温暖自信中更上进。

压担子和“拍肩膀”,二者相辅相成、辩证统一。对各级党组织来说,一方面要多让年轻干部挑大梁,让他们在实践中壮筋骨、长才干;另一方面还要多给予关怀关爱,及时化解他们成长中的烦恼,确保把主要心思和精力用在主责主业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